夢を願ってね

岛凉裕
贵慧不可逆
If equal affection can not be,let the more loving one be me.

The Last Wish

Prologue

       嗒...嗒...嗒......无力的脚步声在巷口响起,一个满身鲜血的男子拖着似乎受了重伤的右腿缓慢前进着,男子眼中满是警惕,一边走一边不停地四下张望。

    “在那边!快追!”不远处响起愤怒的吼声,紧接着是很多人奔跑的声音,越来越近。

       男子慌乱地想跑向巷子中,但行动不便的右腿大大减慢了他的速度,终于跑进巷子最深处,追赶的人群已经逼近巷口,眼看无处可逃的男子拼命敲打巷子尽头的一扇门。

    “就是前面那条街,我看见他进去!”

    “快点,别让他跑了!”

    “妈的,溜的倒快,这次抓到看你还往哪跑。”

       追击者们嘴里喊着不同的台词,内容无一例外是“快点抓住”和对男子的咒骂。逃跑的男子已经绝望地闭上眼了,身边的门却忽然打开,一双手把他拉进了房间内。“果然是你啊,中岛。”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“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被称作中岛的男子盯着已经关上的房门,从并不太厚重的木门里透出外面的声响。直到确认门外的追击者已经骂骂咧咧地离去,中岛才缓缓地转身,看向刚才救了自己,现在已经坐在阴暗角落里的另一个人。那人只说了一句话就再无声息,中岛也没有马上开口,两人就这样无声地对视许久,中岛才终于打破沉默。

     “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,谢谢你救我,山田...先生。”中岛的语气异常强硬,听不到任何情感,完全没有面对救命恩人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我们已经没办法直呼对方的名字了,不过这样也好,省了不少麻烦。”救了中岛的人姓山田,黑暗之中无法看清他的脸,但说话的声音非常好听,也非常冰冷。不,也许并不是完全的冷漠,是混合着一丝绝望与忧伤的声音,“我并不奢求...你能原谅我,但我希望你知道,你愿意回来,我非常高兴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仍然是毫无起伏的语气,之后中岛转头看向了别处并不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山田叹了一口气,身下响起吱呀声,他是坐着轮椅的。“那你还是住在这里,和以前一样,急救箱在储藏室左边的柜子里。”说罢自己摇着轮椅向里面的房间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中岛没有动,身上的伤口还在渗血,右腿似乎骨折了,就算不动也一阵阵的疼痛。即使这样中岛也没有动,只是低着头,咬紧牙关。

       眼泪止不住的流下。

       到现在也恨着他的自己,为什么还要回来呢?

       啊,是因为被人追赶走投无路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自己害怕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贪生怕死的时候,忘记了对这里住着的人的憎恨,只记得敲门的话也许会有人救自己一命。

       是这样的吗?

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一定是这样的。

 

To Be Continued

 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夢を願ってね | Powered by LOFTER